Google Search Console驗證網域(透過TXT記錄)

  • 如果您要使用Google分析(Google Analytics)、企業郵件(G Suite)..等服務時,Google通常會要求您驗證網域的擁有權,完成驗證後,您才能讓您的網域正常使用Goolge的服務。
  • 您在做此驗證前,請確認網域的DNS有指向我們的DNS主機(ns1.dns.why3s.com~ns4.dns.why3s.com),這樣網域的DNS才會是由我們的DNS主機幫您代管,您在主機上設定的TXT等記錄才會有效。

這篇文章將以Google Search Console為例,主要包含兩大部份,分別是到Google提出驗證、到cPanel控制台設定google提供的txt紀錄。為了讓您更方便理解該操作介面是在Google Search Console 或是我們網域虛擬主機的cPanel控制台

  • 如果是在Google Search Console,會在標題前加上(Google)。
  • 如果是在網易虛擬主機的cPanel控制台,會在標題前加上(cPanel)。

(Google)到Google的Google Search Console新增網域

您得先連到Google的Google Search Console,登入後,請按左上角的 [ 新增資源 ]。

(Google)輸入您的網域

在左側的 [網域 ] 框中,輸入您的網域(注意, http、https或www都不需輸入),按下 [ 繼續 ]。

(Google)Google顯示txt紀錄

Google會顯示一筆txt紀錄,請先不要關閉這個視窗。

(cPanel)登入cPanel控制台

請另外開啟新的視窗,先登入cPanel控制台。

(cPanel)找到Zone Editor功能

登入cPanel控制台後,找到 [ Zone Editor ] 功能。

(cPanel)選擇要驗證的網域

選擇您要驗證的網域,按右側的 [ 管理 ]。

(cPanel)新增txt紀錄

按右上角的 [ 新增紀錄 ],選擇 [ Add “TXT Record” ] 這個選項。

(cPanel)輸入txt紀錄

在這設定頁

  • 名稱 – 請輸入你的網域(一樣不須包含 http、https 或 www)。
  • TLS – 保持預設的值(例如 14400)即可
  • 類型 – 確認是TXT
  • 紀錄 – 將 Google Search Console 顯示的該筆txt紀錄,都複製、貼上。再按右邊的 [ 新增紀錄 ]。

(cPanel)成功新增txt紀錄

顯示剛剛新增的txt紀錄已儲存成功。

(Google)返回Google驗證網域

建議等個5-10分鐘,再回到 Google Search Console的視窗,按右下角的 [ 驗證 ]。

(Google)完成網域擁有權驗證

顯示Google Search Console已經成功驗證擁有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