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讓網頁都用 httpS:// 顯示?

當您的主機帳號設定了SSL數位憑證,就能同時使用 http:// 跟 httpS:// 來做連結,但若希望網站都用 httpS:// 來呈現,則需做些設定,基本上,有兩種方式:

直接修改程式碼

如果您的網站程式可以設定網站連結,請將網站的網址改成用 https:// 顯示,這樣網站內的連結,都會自動用 https:// 顯示。

修改 .htaccess

如果您的網站都是用相對連結做設計,程式碼中沒有特別設定網域或是無法設定為 https:// ,那麼,您可以直接透過修改 .htaccess 來處理。一般來說,我們的網頁都是放在 public_html 這個資料夾內,您可以編輯 public_html 底下的 .htaccess 這個檔案(注意喔,這個檔案前面有個點 . ,如果該檔案不存在,您可以手動新增),在檔案內新增以下三列,然後存檔。

RewriteEngine On
RewriteCond %{HTTPS} off
RewriteRule ^(.*)$ https://%{HTTP_HOST}%{REQUEST_URI} [L,R=30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