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定MySQL資料庫名稱與使用者

如果您的網站是使用PHP跟MySQL資料庫編寫的,在使用前,您得先設定好MySQL使用者、資料庫和權限。

  • 如果你是使用Softaculous快速安裝WordPress等網站程式,系統會自動新增資料庫,您可以忽略本文章。
  • [重要提醒] 基於安全考量,若您的網站程式需要用到MySQL資料庫,請務必設定資料庫的使用者,請勿將cPanel控制台的登入帳號直接用於網站程式中(連結資料庫),這樣非常危險。

本文章分成三大部份做說明,分別是設定MySQL資料庫、設定MySQL資料庫使用者,再把這MySQL資料庫和MySQL資料庫的使用者間建立操作權限。

登入cPanel控制台

請先登入cPanel控制台。

選擇 MySQL® 資料庫

進入cPanel控制台後,點選 MySQL® 資料庫。

新增MySQL資料庫

在 建立新資料庫 的地方,輸入您要使用的資料庫名稱。

MySQL資料庫名稱已設定完成。[重要提醒] 如果您的主機帳號是 aaaaaaaa,而您輸入的資料庫名稱是db,那您在網站程式中得用aaaaaaaa_db來連結資料庫。

新增MySQL資料庫的使用者

回到MySQL® 資料庫,在 加入新使用者 的地方,輸入您要使用的資料庫使用者名稱、密碼,並按下建立使用者。

MySQL資料庫使用者已設定完成。[重要提醒] 如果您的主機帳號是 aaaaaaaa,而您輸入的資料庫使用者是db,那您在網站程式中得用aaaaaaaa_db來連結資料庫使用者。

設定MySQL資料庫與使用者的權限

回到MySQL® 資料庫,在 新增使用者到資料庫 的地方,選擇您所設定的使用者和資料庫,按下新增。

在 管理使用者權限 的頁面,勾選您要設定這個 資料庫使用者 對於這個資料庫有哪些權限。如果您不是很清楚該如何選擇,可先勾選 所有權限,按下執行變更。

權限已經完成設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