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透過FileZilla修改檔案或資料夾屬性

我們在安裝網站程式時,有些網站程式可能會要求得將資料夾或檔案的屬性修改成可以寫入,也可能因為安全考量,需要將一些設定檔的屬性改成444。本來將跟您說明如何透過FileZilla這套FTP程式來修改屬性,如果您的電腦還沒安裝FileZilla,您可以先參考 如何安裝FileZilla如何使用FileZilla 這兩篇文章。舉例來說,我們要修改 public_html 內的 wanteasy.txt 這個檔案的屬性。

進入存放檔案的資料夾

我們使用FieZilla連上主機後,右側是主機上的檔案。我們將滑鼠移到 public_html 這個資料夾上,連按兩下滑鼠左鍵。

找到要修改屬性的檔案

我們可以看到要修改的檔案 wanteasy.txt ,將滑鼠移到檔案上方、按下滑鼠右鍵、選擇 [ 檔案權限 ]。

設定屬性

我們可以依據 [ 擁有人權限 ] 、[ 群組權限 ] 和 [ 公開權限 ],分別勾選 [ 讀取 ]、[ 寫入 ]、[ 執行 ]。或是直接在 [ 數值 ] 旁的空格內填入屬性對應的數字。再按 [ 確定 ],就可以完成變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