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透過cPanel控制台將zip壓縮檔解壓縮

一般來說,我們在更新網頁的時候,通常會使用FTP程式(例如: 安裝FileZilla使用FileZilla)連上虛擬主機,再進行檔案上傳、下載。但有時候可能不方便使用FTP程式,那我們可以先把要上傳的網頁壓縮成 .zip 檔,先上傳到虛擬主機後,再透過cPanel控制台的 [ 檔案管理員(File Manager) ] 來解壓縮。

登入cPanel控制台

您得先登入cPanel控制台。

選擇檔案管理員(File Manager)

登入cPanel控制台後,找到 [ 檔案管理員(File Manager) ] 這功能。

找到要解壓縮的 .zip 壓縮檔

我們開啟 [ 檔案管理員(File Manager) ] 後,可以看到主機上的檔案跟資料夾

  • 網頁檔案通常是上傳到 public_html 這個資料夾裡,根目錄的其他檔案跟目錄請勿修改或刪除(因為大部份是主機帳號的系統檔案,若刪除或修改,主機帳號可能會無法正常運作)。
  • 如果你的檔案已經上傳到 public_html 這個資料夾裡,你可以按左側的 public_html,便可以進入到 public_html 這個資料夾內。

解壓縮

舉例來說,我們上傳了一個 pages.zip 到 public_html裡,我們得將滑鼠箭頭移到檔案上方、按滑鼠右鍵、按下 [ Extract ] 。

同意解壓縮

按下 [ Extract File(s) ] 。

解壓縮完成

可以看到已經完成解壓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