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安裝、設定WP Mail SMTP發信外掛(以網易主機信箱為例)

WordPress預設使用PHP mail()來發送信件、通知,也沒有內建SMTP發信設定的功能,所以當我們安裝WordPress後,可能會發現連絡表單已經設計好,怎麼按了送出後都收不到通知信,這是因為少設定了SMTP發信的步驟。

WordPress有很多SMTP發信外掛,除了Easy WP SMTP(全名Easy WP SMTP by SendLayer),另外就是這篇文章要介紹的WP Mail SMTP(全名WP Mail SMTP by WPForms – The Most Popular SMTP and Email Log Plugin)。而依發信主機的類型,常見又包含Sendinblue、Mailgun、SendGrid、Gmail、smtp主機..等方式。如果你的網站發信量不大,可以考慮直接用主機上的SMTP主機來發送表單通知。

在這篇文章中,我們會跟你分享如何在WordPress後台安裝WP Mail SMTP這個外掛,再使用虛擬主機的信箱來做SMTP驗證、讓你的WordPress可以寄出表單通知信。

登入WordPress後台

你得先登入WordPress後台。

登入WordPress後台

找到 安裝外掛

在左側找到 [ 外掛 ],再按 [ 安裝外掛 ]。

安裝WordPress外掛

搜尋WP Mail SMTP這個發信外掛

在右上角的方框中輸入WP Mail SMTP。搜尋後,按 [ 立即安裝 ]。

搜尋WP Mail SMTP這個發信外掛

WP Mail SMTP安裝中

顯示正在安裝WP Mail SMTP。

WP Mail SMTP安裝中

啟用WP Mail SMTP

WP Mail SMTP已經完成安裝,按下 [ 啟用 ]。

啟用WP Mail SMTP

開啟WP Mail SMTP設定畫面

  • 完成外掛安裝後,預設會在 [ 已安裝的外掛 ] 的這個頁面,你可以直接按 [ WP Mail SMTP ] 的 [ 設定 ] 。
  • 如果你是之後才設定,可以按左側 [ WP Mail SMTP ] ,也會進到 WP Mail SMTP 的設定畫面。
開啟WP Mail SMTP設定畫面

設定WP Mail SMTP – (1) 選擇 其他SMTP

設定SMTP的視窗有點長,我們會分成兩個部份來說明。首先,我們得先寄件者電子郵件地址、選擇郵件程式。

  • 寄件者電子郵件地址 : 如果你使用我們主機的信箱來發送郵件,記得信箱得包含主機的網域,請勿輸入其他信箱,否則發信主機可能會拒絕傳送。
  • 郵件程式 : 請選擇 [ 其他SMTP ]
設定WP Mail SMTP - (1) 選擇 其他SMTP

設定WP Mail SMTP – (2) 設定 其他SMTP

在選擇 [其他SMTP] 後,就是輸入主機的信箱資料,完成驗證後,郵件才能透過我們的SMTP主機發出。

  • SMTP伺服器 : 因為要主機上的郵件主機來發送郵件,請直接輸入 [ localhost ]。
  • 加密方式 : 因為要主機上的郵件主機來發送郵件,加密方式可以直接選 [ 無 ]。
  • SMTP通訊埠 : 輸入 [ 25 ]。
  • 自動TLS : 這個得選擇 [ 停用 ]。
  • 驗證: 這個得選擇 [ 啟用 ]。
  • SMTP使用者名稱 : 這需輸入主機上的 [ 完整信箱 ]。
  • SMTP密碼: 輸入上述信箱的 [ 密碼 ]。

    按下 [ 儲存設定 ]
設定WP Mail SMTP - (2) 設定 其他SMTP

測試發送郵件

完成設定後,可以測試看郵件是否可以正常寄出。按左側的 [ 工具 ],再按上方的 [ 電子郵件測試 ]

  • 收件者 : 輸入你想收到測試郵件的信箱。
  • HTML格式電子郵件 : 建議選擇停用,這樣郵件比較不會被視為垃圾郵件。

    按下 [ 傳送電子郵件 ]。
測試發送郵件

測試發信成功

當你看到這畫面,代表郵件已經寄出,你可以到剛剛填寫的收件者信箱(如果沒有在收件夾,則確認看是否有在垃圾郵件筒。),看是否有收到郵件。

測試發信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