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安裝WordPress優化與快取外掛LiteSpeed Cache(LSCache)?

我們公司的虛擬主機都有安裝LiteSpeed Web Server這套網頁伺服器系統(有主機業者稱LiteSpeed主機為WordPress優化主機,在網易,您不需額外支付較高的費用,就可以直接使用LiteSpeed虛擬主機。),該系統有提供LSCache快取功能,也針對WordPress設計了專屬的外掛,如果您有用WordPress架設網站,可以考慮使用LSCache,通常對網頁速度有不錯的改善,也可以省去另外購買WordPress快取外掛的費用。

  • 如果您有使用其他WordPress的優化或快取外掛,得先停用才能使用LSCache。
  • 若您有啟用任何快取外掛,當您更新網頁後,新的內容一直沒有顯示、仍是舊的內容,有可能是快取問題(快取外掛或瀏覽器的快取)。

登入WordPress

您必需先登入WordPress。

安裝WordPress外掛

登入WordPress後台後,在左側找到 [ 外掛 ],再按 [ 安裝外掛 ]。

搜尋lscache這支WordPress快取外掛

在右上角的方框中輸入您要安裝的外掛 lscache。搜尋後,按 [ 立即安裝 ]。

LiteSpeed Cache安裝中

顯示正在安裝LiteSpeed Cache。

啟用LiteSpeed Cache

按下 [ 啟用 ]。

LiteSpeed Cache已完成啟用

可以看到已經啟用剛剛安裝的 LiteSpeed Cache這個外掛,左下角會顯示LiteSpeed Cache的設定連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