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給您舉個例子好嗎? 如果您每天要往返家裡跟公司,您會選擇(1) 搭公車、捷運 ? (2)自己搭計程車、自己開車呢?

  • 如果您想悠閒地上下班,在車上可以睡覺、看書,也不希望花太多交通費,那您應該會選擇搭公車或捷運,是嗎?
  • 如果您有預算、想有舒適的空間,或是您有要載其他物品,或是朋友一起同行,那您可能會選擇自己開車,如果不會開車或是不想開,那可能會選擇搭計程車比較方便,是嗎?

剛開始架設WordPress,建議可以選虛擬主機

好的,如果您的WordPress剛開始架設,會建議您租虛擬主機,這就像搭公車或捷運一樣,可以很悠閒地把時間花在WordPress的使用、網站設計與文章編寫上。如果您有比較多的預算,或是您的WordPress網站真的比較耗資源(就像是您有帶隨身行李一樣),那就可以跟搭計程車一樣租VPS並請人幫你管理,如果您會自己管理主機系統,就像會開車一樣,那您可以選擇租VPS然後自己管理。

網易虛擬主機方便您專注在WordPress網站經營

舉例來說,如果您租我們網易虛擬主機的年繳1800元台灣虛擬主機,這對一般WordPress網站很夠用,尤其是網站剛開始架設,其實不會需要太多資源,加上我們的主機有使用LiteSpeed Web Server這套網頁伺服器,您可以安裝LSCache外掛來提升WordPress網站的速度,也可以節省WordPress耗用的硬體資源。除此之外,我們還提供cPanel控制台、Softaculous快速架站系統、免費金牌75天網站備份,這都可以幫您節省很多費用跟時間。

租用VPS架WordPress,可能會需要多點成本

您若直接使用VPS主機,會面臨主機系統管理的問題,如果您請人幫忙管理,通常每個月得另外支付一筆費用(當然,管理範圍越廣、希望幫忙安裝越多系統軟體,每個月的管理費用會比較高,畢竟人力成本很高。),而且,您若要像我們的虛擬主機一樣有簡單好用的cPanel控制台、Softaculous快速架站系統、免費金牌75天網站備份 ,那您肯定一個月得另外花好幾千元都還不夠,因為這些都不是VPS主機的基本附加服務。而且,VPS也是共享環境的一種,如果VPS本身有超賣問題,您不會因為買VPS就能用到比較多的資源。

安裝WordPress,VPS主機和虛擬主機各有優缺

虛擬主機跟VPS各有優點與缺點,沒有一定哪個比較好、哪個比較差。如果您是剛開始架設WordPress,會建議使用虛擬主機(例如我們年繳1800元的 台灣虛擬主機 方案TWW-E02)就好了,因為我們提供的附加服務對於您的網站管理很有幫助。如果網站哪天真的變大、需要比較多資源,再綜合考量是升級成我們較大的虛擬主機方案,或是租VPS請人幫您管理會比較省錢都不遲。

對了,我們有提供免費試用虛擬主機,購買後,用簡訊驗證開通,就可以先架設WordPress,確認符合您的需求,再付款就可以囉。當然,如果您已經有網站在其他業者那,我們也可以提供免費網站搬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