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與技能是有價的,我們應該尊重各種專業、支付費用。

當我們尋求其他公司給予我們協助時,必然請對方提供我們需要的東西,目的是透過對方的知識、技能與專業幫我們節省時間、解決問題。而任何一種技能都是經過時間累積、訓練出來的,當我們請對方協助我們處理問題,我們理所當然應該支付費用給對方,這樣才能有正向的循環。

您是否曾經聽到這樣的抱怨? 還是您是否曾這樣抱怨過呢?

  • A客戶: 請xx網頁公司幫我改一下skype圖片也要收錢,真的很敢!
  • B客戶: 請某某工程師幫我改個功能,說要收錢,合理嗎?
  • C客戶: 請xx業者幫我們公司多加一個東西,竟然說要另外給錢,很過份耶..
  • D客戶: 一樣用WordPress架設一個網站,甲公司收這錢,乙公司竟然要貴幾萬,太扯了!

大家都是要賺錢才能過生活

每個人一早睡覺醒來都得工作掙錢、公司要有收入才能支付員工薪水、網頁設計和SOHO族也是要有接案收入才能維持生活,大家都是靠勞力、資訊落差、知識或是技能在賺錢。每個公司架設自己的網站,目的不也是賺其他人、其他公司的錢嗎? 大家會願意免費提供服務給所有人且不收錢嗎? 那這樣大家要賺什麼呢? 如果我們不願意免費幫其他人處理,憑什麼要求設計公司、工程師也幫我們免費處理網站問題呢? 難道他們就不需要賺錢養家嗎?

我們需要尊重其他人的專業,請人幫忙,該付錢就得付

會有這樣的感觸,是因為有些客戶可能不理解網頁設計公司在撰寫程式、美編、網站行銷..等工作花了多少時間學習,即使對方可以很快把東西做出來,這也是對方的技能、花時間累積出來的能力,如果對方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幫忙我們處理出我們要的服務,就該支付費用給對方,這是非常合理的,這就是知識經濟的一種,而費用多寡則是賣方出價、買方同意才進行,不是嗎?

希望大家在製作網站的過程中,都能相當順利,也能找到合適的網頁設計公司、網頁設計師、SOHO族,能做出好看又好用的網站,當需請對方幫忙調整功能,若不在對方服務範圍內的工作,請務必支付費用,不應該無理要求免費處理。

找到好的設計公司、請朋友推薦網頁設計公司

每個公司的預算不同,沒有一定收費便宜的設計公司一定不好、也沒有收費高的網頁設計公司一定好,您可以請身邊也做過網站的朋友幫忙推薦設計公司,避免踩雷。而設計過程需要有完整的溝通、確認網站需要哪些功能、頁面,選擇適合自己的網頁設計公司來幫自己設計網站、架設公司網站。

當然,網頁設計好後,需要找放置網頁的虛擬主機,歡迎參考我們公司的台灣虛擬主機美國虛擬主機。我們的主機空間

如果對購買虛擬主機有任何問題,歡迎透過問題單和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