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設定Hotlink 保護(Hotlink Protection/防盜連)

Hotlink 保護是cPanel控制台設計的一項工具,避免有其他網站可以直接盜連您的網站上的圖片。

登入cPanel控制台

您必需先登入cPanel控制台。

選擇Hotlink 保護

登入cPanel控制台後,找到 [ Hotlink 保護 ]。

設定Hotlink 保護

在設定面中,有幾個部份須請您留意。設定完後,按下 [ 提交 ]。

  • 允許存取的 URL – 如果有人將您的主機上的圖片張貼在他的網站上,您允許這個網站可以正常顯示這張圖片,就將該網站的網址填在這欄位內。預設會有您的網域,包含 http 跟 https 、有www 和 沒有www,共4筆網址。
  • 封鎖直接存取下列附檔名(以逗號隔開) – 如果有人將您的圖片連結放到他的網站上,而您不希望該圖片能被正常顯示,就將該檔案的副檔名填在這欄位內。
  • 允許直接要求 – 網友在瀏覽器上直接輸入檔案的連結(例如圖片的網址),如果您接受可以正常顯示,就將這打勾。
  • 將要求重新導向到下列 URL – 對於您不被您允許的連結,可以設定轉址到你的網站首頁,或是特定的頁面。

完成Hotlink 保護設定

可以看到Hotlink 保護目前的設定值。